close

 山茶花插圖.jpg    

不知不覺已經10個月了lol

山茶花和牙套已經朝夕相處10個月了,殊不知我對它已經產生了感情,牙套萬歲!我愛牙套!

為什麼我這麼愛牙套呢?因為我發現~~我變瘦了~~

自從山茶花戴上牙套以後,雖然適應的情況大致良好,但是嘴巴裡免不了有點異物感,每次調線完之後牙齒也會感到莫名的酸軟,再加上三不五時矯正器的鐵絲偶爾來給我割破一下嘴巴…虧山茶花還是個那麼愛吃美食的人呢…為了發洩戴上牙套的不舒適感,我和朋友揪團吃遍大街小巷,結果矯正器還掉了,害我緊張兮兮得衝去診所,請盧醫師幫我裝回去,盧建勳醫師人真的超nice的,他非常有耐心地一再提醒我,吃東西一定要切成小塊慢慢吃,才能減少矯正器脫落的機會,才不會影響矯正的效果。

其實山茶花一開始都是有聽沒有進,但是後來我突然想到,山茶花到底為什麼要矯正牙齒?到底為什麼要戴上牙套讓自己這麼辛苦?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當我這樣問自己,有一個微弱的聲音緩緩從心底最深處冒出來~~因為山茶花想要變美,山茶花想要重回以前燦爛的笑容,山茶花想要報復那個變心的男人…..

對啊~我怎麼會瞬間都忘了想要變美的目的,還拼命和朋友到處吃,吃得我好肥啊~(淚)~

山茶花決定重新振作,認真配合盧醫師告訴我的注意事項
1. 要勤刷牙,山茶花不只早晚刷牙,我的包包裡隨時放了牙刷,只要吃完東西,我一定會刷牙。
2. 多吃軟性或流質食物,其實山茶花是屬龍的,而且是暴龍,我特愛撕咬獵物的快感,所以要我多吃軟性或流質食物,我真的很不習慣,不過為了變美,山茶花願意改變~
首先是早餐:以前山茶花都是在美而美之類的早餐店買早餐,大部分吃漢堡、三明治或鐵板麵,現在我的早餐是饅頭夾火腿蛋(自己煎的)+綜合果汁(自己打的),對!山茶花都是自己做的唷!(每天都要提早半小時起床,其實還滿累的~)
 軟性食物早餐.jpg 
再來是晚餐:以前山茶花都是揪朋友一起吃晚餐,要不就是朋友會找我,但現在山茶花忍痛婉拒了很多好友聚餐(已經快沒朋友了,哭~),沒錯!山茶花自己做晚餐,我在網路上孤狗適合牙套妹吃的軟質健康的食物,我都挑做法簡單的,呵呵~因為太複雜的,山茶花實在沒有什麼耐心,簡單的就例如蒸地瓜或馬鈴薯,燙一盤青菜或蒸一條魚,然後吃一種水果,每天都會稍做變化,其實這樣吃也蠻飽的。
 蒸馬鈴薯當晚餐(網路圖片).jpg 
還有飲料:以前山茶花都是和同事一起買手搖茶,要不然就是小7的無糖飲料,其實山茶花是個不愛喝沒味道白開水的女孩(羞~),不過在網路上有看到隋棠喝紅豆水消水腫,還有檸檬水也很夯,山茶花也躍躍欲試,現在我都帶紅豆水或檸檬水到公司當飲料,已經比較少喝手搖茶了。
 隋棠分享紅豆水消水腫.jpg 
3. 食物切塊後再進食,雖然山茶花喜歡撕裂啃咬食物的快感,但我怕我的矯正器又再度掉下來,所以還是乖乖聽盧醫師的話,先把食物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再進食,尤其是肉類,中午和同事吃飯,同事看我拿著刀子和叉子在切肉,他們看了都傻眼,一臉狐疑地問我「妳什麼時候變那麼秀氣?」哈哈哈~「老娘本來就很秀氣~」,而且我發現,食物切塊需要花時間,所以我吃東西也吃得很慢,這樣我反而沒有吃很多東西可是卻很容易飽。
4. 定時乖乖回診,關於這一點,山茶花配合度非常高,因為山茶花很容易緊張兮兮,深怕牙齒有什麼狀況,再加上我認為,既然花了錢,一定要乖乖回去看醫生,讓醫生為我服務一下,哈哈!其實山茶花很喜歡回去真愛貝齒,因為真愛貝齒的醫生、護士服務態度都很好,而且我也很喜歡盧建勳醫師,盧醫師總是很有耐心,很仔細的說明我牙齒的狀況,前幾天回診,盧醫師說我的矯正狀況很良好,有機會提早拿掉矯正器,之後只要戴維持器就好了,太開心了!我的變美計畫要提早完成了!

其實山茶花沒有刻意要減肥,戴上牙套第二個月,因為我太愛吃了不小心把矯正器弄掉了,之後山茶花深深自我反省,決定認真配合醫師的囑咐,慢慢嘗試以上那些改變,後來也慢慢變成習慣,沒想到大概7個月我竟然在不知不覺中瘦了5公斤,哦耶!超開心的!而且我發現我的下巴變尖了,原本山茶花是圓圓臉,也是挺可愛的,但下巴變尖後,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已經從可愛進化到美麗的階段了(灑花),最近朋友常會很驚訝地說,咦~妳好像變漂亮了耶!聽了真的超開心的!

在此山茶花要告訴正在矯正牙齒的水水們,一定要有耐心,雖然過程辛苦一點,但變漂亮的成果,水水們一定會愛死自己的,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茶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