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謝謝各位網友~~~

山茶花寫牙套日記也有接近一年的時間了~
因為上班忙碌的關係,不能天天發文

但是每一篇文章山茶花都是希望能就自身經驗來跟各位做分享
(有時候連睡夢中都還夢到在寫部落格XD)

 

(希望最後能像全智賢一樣有一口適合紅色口紅的美齒)

圖片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305/355076/

這些日子以來,綜合大家問我的問題

我發現,大家對於不拔牙矯正有著許多疑問~

也常常問我關於不拔牙的經驗

所以我決定特別寫一篇來回答大家的疑問~~~

 

其實,山茶花從小就很怕痛,更視看牙醫為畏途,總覺得拔牙是很痛很可怕的,
所以啦!當我要矯正牙齒時,自然是能不要拔牙就儘量不要拔,上網查的時候

剛好看到真愛貝齒牙科有一種「高階不拔牙矯正」技術,可以不用拔牙做矯正,當然山茶花就趕緊把真愛貝齒列為重點諮詢診所啦…

也非常幸運滴…剛好山茶花的狀況真的適用不拔牙矯正(據醫生說,有些人牙齒太亂或太暴牙,是非得拔牙不可的…),因為不拔牙這件事正中我意,再加上真愛貝齒各方面都滿專業,所以山茶花就選擇在這兒開始我的矯正生涯啦 J

因為實在是很多網友私訊問我不拔牙矯正的感覺,雖然山茶花也不是專業的…不過我還是以過來人的經驗搭配一下網路收集來的資訊整理回覆~~

(以下有些資訊是從真愛貝齒網站收集來的,如果大家想要更了解可以自行上網研究研究~)

問題一:何謂不拔牙矯正?

 

又稱「高階LH不拔牙矯正」,是一種人本健康的治療方式,其實人的二十八顆牙齒在咀嚼及美觀功能上各有各自的功能,不應該輕易拔除。「不拔牙矯正」簡單來說就是利用推移來製造整牙的空間而非直接拔除牙齒來產生空間。當然醫生也提醒說拔不拔牙與我們自身牙齒混亂狀況及醫師的判斷有很大的關係,但是許多醫師過度依賴拔牙的方式創造空間,只要遇到牙齒稍混亂、擁擠或暴牙的病患,往往不經深思熟慮就建議病患將小臼齒拔除,這樣反而對於矯正會有不好的結果。

 

(圖為臼齒後推創造空間)

 

問題二:為何選擇不拔牙矯正?

 

為什麼呢?山茶花一開始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怕拔牙XD,但是瞭解之後更加慶幸自己選擇不拔牙矯正,其實矯正的人,大家都不外乎追求保留牙齒、療程短、費用便宜,那不拔牙矯正很有機會達到上面三樣目標─保留小臼齒就不用說啦而且利用臼齒往後推移的技巧創造空間,一般來說很有機會較一般矯正節省將近半年以上的時間,因為傳統拔牙矯正創造了過多空間,有時反而需浪費無謂的療程只為了將過多的小臼齒空間關閉…..最後,時間就是金錢,療程變短當然$$可能變的比較便宜囉!!

 

問題三:不拔牙矯正的好處

 

其實除了節省時間跟不用拔牙之外,還有一個讓山茶花下定決心做不拔牙的故事……山茶花有一個大學同學,她做的是拔牙矯正,矯正完之後原本膨皮的臉居然凹了,反正就是變得不好看就對了…(網路上面恨多人分享矯正臉會變小,但其實有一定的風險阿),我看到她矯正完的結果真的傻了,雖然牙齒變整齊了,可是好像也犧牲不小…後來我也有問我的矯正醫生關於拔牙改變臉型的事,醫生說的確有可能牙拔得愈多顆,比較容易造成臉型改變,但臉型最後是變美還是變醜,真的因人而異。不過山茶花不敢冒險,所以這也是山茶花下定決心做不拔牙矯正的其中一個原因。

 

(韓國溜冰選手-金姸兒  1990年 9月 5日 → 原本是超級暴牙)原圖:宅宅新聞

 

問題四:如何選擇不拔牙矯正的診所

 

其實好像不多診所有這個技術,至少山茶花問矯正時,的確就有許多家診所是叫山茶花拔牙的…我也是在網路上找到真愛貝齒牙科有提供這項技術,不過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不用拔牙喔!有興趣的捧油們,可以去問看看…山茶花覺得每一家診所的專精不同,大家可以多看多聽多比較」,但是確定的是,並非所有受過LH矯正訓練的醫師就可以掌握不拔牙的後推技巧(因為我問過一個做LH的醫師就叫我拔牙,他說不拔牙沒辦法做…),可見不拔牙矯正是進階的LH技巧,不是隨便醫師可以handle的ㄛ
其實,矯正最後的滿意度與醫師的經驗值跟資歷有很大關係,我自己的經驗上,建議各位水水選擇矯正醫師時應多方打聽比較,問診中你可以藉由發問去瞭解醫師的專業,甚至於你跟他溝通的默契是否足夠,日後才能跟醫師之間建立術前良好溝通與關係,才能夠大大增加術後滿意度數值。

 

(韓國女神秀智,有一口好牙就算是微微露出也是很性感XD)原圖:宅宅新聞

 

問題五:有沒有一些注意事項?

 

山茶花要告訴大家一個很重要的觀念,矯正牙齒最重要的部份是在「咬合」,而不是在改變臉型,因而奉勸想藉由矯正牙齒換一張新臉的水水,真的別抱太大的希望哦!

另外也提醒各位一點,可能是諮詢的人太多,部份診所會在諮詢的部份收取費用,約1000-3000元,但是山茶花是覺得這其實也是多餘的費用,反正坊間診所那麼多,有些診所你只要付健保掛號一兩百塊就可以諮詢,建議大家先試試看。

 

如果大家想知道各家矯正診所比較的狀況

可以參考我的

http://sassy123.pixnet.net/blog/post/288229478-%e7%89%99%e5%a5%97%e6%97%a5%e8%a8%98%28%e4%ba%8c%29-%e7%9f%af%e6%ad%a3%e7%89%99%e9%bd%92%e4%b8%80%e5%ae%9a%e8%a6%81%e6%8b%94%e7%89%99%e5%97%8e%3f-

 

最後,希望小小資訊能給大家一些幫助,真的很謝謝各位平常的私訊還有支持!
讓我們一起走向  變美的道路~~~~~~~~~~~~

 

提供山茶花的矯正照片給大家看看,這些日子的努力果真沒有白費 J

 

 

 

 

 

矯正前

 

 

最近療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茶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